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知名企业携优质岗位招贤纳才 疫情后首场大型综合线下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

来源:今日招聘 | 发布时间:2020-06-28 22:22:39 |  访问:965

华为、商飞、迪士尼、盒马……疫情发生后上海首场大型综合线下大学生专场招聘会,昨天下午在浦东新区源深体育中心举行,一大批知名企业带着优质岗位前来招贤纳士。此次招聘会是2020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的第二场,230家招聘单位提供708条职位信息,计划招聘3614人,共吸引2272人前来应聘,企业现场收到简历5626人次,初步达成录用意向711人次,同时线上收到简历1819人次。

求职冲刺期,应届生择业趋理性

“现在已经6月下旬了,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紧张了。”上海理工大学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生小周与同学小胡一道来到招聘会。她提前打印好了参会企业名单,并圈出专业对口及感兴趣的单位,来到现场一一面谈,希望把握好毕业离校前的“冲刺期”。

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不仅有华为科技、中国商飞、迪士尼、盒马网络等知名企业,还有上海农商银行、申能集团、上海建工等市属国企,以及小零网络、鱼尾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。岗位涵盖互联网信息技术、生物医药等本市重点、新兴行业,具有一定的专业性、技术性,主要集中在软件应用工程师、技术研发专员、项目助理、运营管理等。岗位月薪集中在5000—10000元,部分图像算法工程师、大数据分析师等前沿技术岗位月薪均超1.5万元。

丰富的岗位供给让应届毕业生们有了更多选择空间,随着毕业时间临近,加上前期积累的经验,学生们在求职时也变得更为务实、更为理性,不少人放宽了对于薪酬的要求,转而更加关注职业发展。

揽才机遇期,企业提供更优岗位

“往年都去高校现场招人,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度只能进行‘云招聘’,现在恢复了线下招聘,能够和应聘者面对面,将更有利于我们考察人才。”上海浦东开发(集团)有限公司招聘主管介绍,作为一家区属功能开发类企业,共带来了综合文秘、项目建设、资产经营等6个岗位,计划招聘20余人,向应届生倾斜。

在上海浦公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,前来应聘的学生排起了长队。作为民营企业,这家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带来了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——本科生月薪5000—6500元,硕士生7000—8500元,更能够免费入住公司提供的星级酒店标准的人才公寓。

“疫情影响了企业的招聘进度,此前虽然参加了一系列线上招聘,但效果并不显著。我们还是希望和应聘者面对面,彼此有更直观的感受。”该公司人事经理告诉记者。此次招聘会该公司一举带来60个岗位,较往年超出20%—30%,岗位既包括专业对口的实验室检测员、桥梁检测员、测绘员等技术岗,也包括“专业不限”的管理培训生。“这是公司储备人才的好机会,从现场收到的简历来看,985、211院校的学生有不少,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。”

特殊求职季,更需就业政策扶持

“久违”了的招聘会,尽管人头攒动,也没有忽视防疫工作。求职者入场前,需要先手机扫描“签到码”并上传身份证照片实名注册,填写防疫承诺书后再排队等候,亮出身份证和健康码方可入场,会场内则需全程佩戴口罩。同时,招聘会现场进行限流控制,将进场人数控制在300人左右。为确保空气流通,企业的招聘台也都设置在了体育场看台外的走廊上。

本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咨询服务区,职业指导师和就业、创业服务专家团成员在现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各类指导和咨询服务,现场接受咨询达145人次。

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徐熳红讲起了一组数据:前不久,浦东新区对全区近1.2万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“线上+线下”两轮排摸,其中就业率约为43.6%,有501名学生明确表示,要等疫情稳定后再进行求职,还有约14%的学生则表示,需要公共就业服务部门给予就业服务。

“今年的确遭遇了特殊情况,目前应届生整体就业率不高。”对此,周国良表示,虽然一些行业和企业受到疫情冲击岗位数减少,但随着本市出台多项稳就业相关政策,其他岗位仍在增加,比如国企增加了面向大学生提供的岗位,公务员扩招、研究生招考、事业单位录取都在进行中,社会工作者、“三支一扶”等项目吸纳就业的力度都在增加,“到9月,今年应届生就业率应该和往年差不了太多”。

“只要年轻人想就业,政府部门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,帮大家找到工作。”他透露,接下来,市就业促进中心还将会同市人才服务中心在7月举办更大规模、更高层次的线下招聘会。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后岗村委会招聘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